2024-04-21

信徒造就第8課:天使

 信徒造就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8課:天使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4/4/21

一、神手所造

l  148:2-5祂的眾使者都要讚美祂!祂的諸軍都要讚美祂!日頭月亮,你們要讚美祂!放光的星宿,你們都要讚美祂!天上的天和天上的水,你們都要讚美祂!願這些都讚美耶和華的名!因祂一吩咐便都造成」。

l  神造天地萬物、人類,也造了天使「眾使者」、「諸軍」。

二、名稱不同

l  1:19「天使回答說:我是站在上帝面前的加百列,奉差而來對你說話,將這好信息報給你。」

l  1:9「天使長米迦勒為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時候

l  撒拉弗、基路伯、加百列、米迦勒都是天使的名字,而米迦勒是天使長,權柄更大。

三、數目千萬

l  5:11「我又看見且聽見,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;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」

l  天使的數目很多,無法計算,只有天父知道。

四、知識有限

l  24:36「但那日子,那時辰,沒有人知道,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,子也不知道,惟獨父知道。」

l  彼前1:12「他們得了啟示,知道他們所傳講的一切事,不是為自己,乃是為你們。那靠着從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給你們的人,現在將這些事報給你們;天使也願意詳細察看這些事。」

l  天使常在天父面前侍立,比世人更有知識,但也並非無所不知。

五、神前侍立

l  7:9-10「我觀看,見有寶座設立,上頭坐着亙古常在者。他的衣服潔白如雪,頭髮如純淨的羊毛。寶座乃火焰,其輪乃烈火。從祂面前有火,像河發出;事奉祂的有千千,在祂面前侍立的有萬萬

l  18:10「你們要小心,不可輕看這小子裏的一個;我告訴你們,他們的使者在天上,常見我天父的面。」

l  天使是服役的靈,要聽神吩咐,在神前侍立。但有使也為我們這承受救恩的人效力。

六、活到永遠

l  20:35-36「惟有算為配得那世界,與從死裏復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;因為他們不能再死,和天使一樣;既是復活的人,就為上帝的兒子。」

l  天使是靈體,是永存的,沒有疾病、老化和死亡。

l  人的身體都會死去,但靈魂卻不死。天使犯罪,也沒有死亡,乃被拘禁。

七、向人顯現

l  6:12「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,對他說:大能的勇士啊,耶和華與你同在!」

l  天使雖然是靈、沒有肉體,但有時卻奉神命來到世上,藉人形顯現。

八、施恩幫助

l  王上19:5-7「他就躺在羅騰樹下,睡着了。有一個天使拍他說:「起來吃吧!」他觀看,見頭旁有一瓶水與炭火燒的餅,他就吃了喝了,仍然躺下。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:「起來吃吧!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。」

l  以利亞疲乏軟弱時,遇到天使來扶持幫助。

九、拯救危難

l  6:21-22「但以理對王說:「願王萬歲!我的上帝差遣使者,封住獅子的口,叫獅子不傷我;因我在上帝面前無辜,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。」

l  但以理被陷害,神差遣天使保護搭救;彼得被囚在監裡,神差遣天使拯救。

十、送回天家

l  16:22「後來那討飯的死了,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。財主也死了,並且埋葬了。」

l  基督徒離開世界,神會派天使迎接、護送靈魂回到天父的懷抱。(忙碌的天使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