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4-07

信徒造就第5課:復活升天

 信徒造就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課:復活升天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4/3/31

一、預言復活

l  17:22-23 他們還住在加利利的時候,耶穌對門徒說:「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裏。他們要殺害祂,第三日祂要復活」。門徒就大大地憂愁。」

l  耶穌知道自己的道路,是要為世人的罪受死,第三天復活。

二、墳墓空空

l  28:5-6「天使對婦女說:『不要害怕!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。祂不在這裏,照祂所說的,已經復活了。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』」。

l  耶穌被釘死後,門徒都非常害怕憂愁。但有幾位婦女,卻熱愛耶穌,第三天來到墳墓前觀看,沒想到,耶穌已經復活了。

三、復活顯現

l  林前15:5-8「並且顯給磯法看,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;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,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,卻也有已經睡了的。以後顯給雅各看,再顯給眾使徒看,末了也顯給我看。」

l  耶穌復活是千真萬確的事實,祂曾向門徒多次顯現。

四、仍有人形

l  20:25-27「多馬非看見祂手上的釘痕,用指頭探入那釘痕,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,我總不信。』… 就對多馬說:『伸過你的指頭來,摸我的手;伸出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旁。不要疑惑,總要信!』」

l  耶穌復活後的身體是怎樣的身體?靈體?肉體?耶穌復活後,仍有人體的樣式,但已經不受物質的限制。

五、形狀改變

l  24:15-16「正談論相問的時候,耶穌親自就近他們,和他們同行;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,不認識祂」。

l  耶穌復活後雖然有血肉的形體,卻也是屬神的靈體。門雖關閉,主能進來,不受拘束。但人眼睛迷糊,卻認不出祂。

六、駕雲升天

l  1:9 說了這話,他們正看的時候,祂就被取上升,有一朵雲彩把祂接去,便看不見祂了。」

l  耶穌復活後,有四十天之久向門徒顯現,後來被天父迎接回天上的家。

七、預備住處

l  14:2-3「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我在哪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」

l  耶穌升到天上,祂有什麼工作?為信祂的人在天上預備住處。耶穌知道我們在地上時間不是長久的

八、父前代求

l  16:19「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,後來被接到天上,坐在上帝的右邊。」

l  7:25「凡靠着祂進到上帝面前的人,祂都能拯救到底;因為祂是長遠活着,替他們祈求。」

l  耶穌知道我們的軟弱,祂常常為信祂之人,在天父右邊代求。

九、等候勝利

l  林前15:25-26「因為基督必要作王,等上帝把一切仇敵都放在祂的腳下。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。」

l  耶穌一定會再來,捆綁撒但、踐踏仇敵,復興萬事,天國實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