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4-07

信徒造就第3課:耶穌的名

 信徒造就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課:耶穌的名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4/3/17

一、耶穌是神的兒子

l  16:13-16 耶穌到了凱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,就問門徒說:「人說我-人子是誰?」他們說:「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;有人說是以利亞;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裏的一位。」耶穌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西門彼得回答說:「你是基督,是永生上帝的兒子。」

l  耶穌不是聖人、賢人,也不是英雄豪傑,乃是神的獨生子。

二、耶穌是萬有的主

l  10:36 「上帝藉着耶穌基督(祂是萬有的主)傳和平的福音,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」。

l  17:14 他們與羔羊爭戰,羔羊必勝過他們,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、萬王之王」。

l  耶穌不是地方先知、民族領袖,祂是與天父同等尊榮的萬有之主宰。

三、耶穌是獨一的神

l  24「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、叫你們無瑕無疵、歡歡喜喜站在祂榮耀之前的我們的救主-獨一的上帝」

l  耶穌不是偉人、宗教創辦人,祂是與天父一樣,是獨一的真神。

四、耶穌是世界的光

l  8:12 耶穌又對眾人說: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裏走,必要得着生命的光。」

l  耶穌不是社會改革家,不是歷史名人,祂乃是全世界、全人類的真光。

五、耶穌是救贖主(拯救的角)

l  1:68-69「主-以色列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!因祂眷顧祂的百姓,為他們施行救贖,在祂僕人大衛家中,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」

l  耶穌不是軍事家、政治家,乃是救人脫離罪惡、撒但權勢,是救贖主。

六、耶穌是以馬內利

l  1:23「說:必有童女懷孕生子;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。(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「上帝與我們同在」。)」

l  耶穌不是奇人能人,也非宣教領袖,祂是神的化身,彰顯神的慈愛憐憫。

七、耶穌是除罪的羔羊

l  1:29-30「次日,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裏,就說:看哪,上帝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!這就是我曾說:有一位在我以後來、反成了在我以前的,因他本來在我以前。」

l  耶穌為何遇害?非因自己有罪;耶穌受死非因祂的失敗,乃是祂甘願承擔世人的罪。

八、耶穌是首先的、末後的

l  1:17「我一看見,就仆倒在他腳前,像死了一樣。祂用右手按着我,說:不要懼怕!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」

l  未有世界以前,耶穌就已經存在;有一天天地都要廢壞,仍然有耶穌,他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。

九、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

l  14:6「耶穌說: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着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」

l  耶穌不像文士,專講理論和哲學,祂開啟聽天的道路,賜人真理與生命。

十、耶穌是真葡萄樹

l  15:1-2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」。

l  耶穌與我們關係緊密,供養滋潤我們的生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