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4-07

信徒造就第6課:將來盼望

 信徒造就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課:將來盼望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4/4/07

一、天使吹號

l  24:31 「祂要差遣使者,用號筒的大聲,將祂的選民,從四方,從天這邊到天那邊,都招聚了來。」

l  有一天,主要來接我們離開世界,到更美的地方。

二、瞬間改變

l  林前15:51-52「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: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,就在一霎時,眨眼之間,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。因號筒要響,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,我們也要改變。」

l  血肉之軀,只適合在地上居住;將來回到天上,身體必須經過改變。

三、羔羊婚宴

l  19:7-8「我們要歡喜快樂,將榮耀歸給祂。因為,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;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,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。(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)。」

l  基督是新郎,教會是新婦,等後迎娶的時刻來到。

四、與主同住

l  14:2-3「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我在哪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」

l  到那時,信徒將與主永遠同在,不再分離。

五、儆醒預備

l  24:42-44「所以,你們要警醒,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。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,就必警醒,不容人挖透房屋;這是你們所知道的。所以,你們也要預備,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,人子就來了。」

l  儆醒生活,認罪悔改,預備等候主的再來。

 

六、應許復活

l  6:39-40 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:祂所賜給我的,叫我一個也不失落,在末日卻叫他復活。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,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。」

l  神的兒女即便死了,也是有福的,因為當主再來,都要復活、醒過來。

七、空中相遇

l  帖前4:16-17「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,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,又有上帝的號吹響;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。以後我們這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,在空中與主相遇。這樣,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」

l  在主裡死了的人,必復活;在主裡活著的人,必改變。當主耶穌同眾天使降臨,死人、活人與主都要在空中相遇。

八、與主作王

l  20:6「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,聖潔了!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。他們必作上帝和基督的祭司,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。」

l  復活的人,將與主一同作王。

九、一切更新

l  21:4-6「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;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,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。坐寶座的說:「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」又說:「你要寫上;因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。」祂又對我說:「都成了!」

l  那時將沒有悲哀、哭泣,沒有仇恨、兇殺,人人安居樂業,萬物恢復更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