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8-09

8/09 撒迦利亞書第2章 靈修筆記

 

2022  一起渴慕親近神)
8/09忠勇靈修  撒迦利亞書第2
靈修筆記
一、準繩異象(1-3)
A.準繩異象:「我又舉目觀看,見一人手拿準繩」(1),神的使者手拿準繩/量器,要重建聖城。
B.測量聖城:「我說:你往哪裏去?他對我說:要去量耶路撒冷,看有多寬多長」(2),為重建做好準備。
C.積極進行:「與我說話的天使去的時候,又有一位天使迎著他來」(3),天使接續前來,顯示重建正要積極進行。
 
二、榮耀復興(4-5)
A.大好消息:「對他說:你跑去告訴那少年人說(4),第二位天使,要第一位手持準繩的天使跑去告訴少年人-先知撒迦利亞,看來是大好消息。
B.復興/翻轉:「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,好像無城牆的鄉村,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」(4),耶路撒冷將如沒有城牆的鄉村,向外擴展延伸、繁榮興旺。
C.同在/保護:「耶和華說: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(5),神作火城/火牆,親自保護看守。
D.榮耀降臨:「並要作其中的榮耀」(5),神的聖殿在其中,神親自居住/榮耀降臨。
 
三、拯救恩典(6-8)
A.審判猶大:「耶和華說:我從前分散你們在天的四方(6),神的刑罰使百姓被擄外邦各地。
B.歸回本地:「現在你們要從北方之地逃回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與巴比倫人同住的錫安民哪,應當逃脫」(6-7),巴比倫滅亡,應把握機會逃脫/歸回。
C.報復列國:「萬軍之耶和華說,在顯出榮耀之後,差遣我去懲罰那擄掠你們的列國(8),神必懲罰列邦仇敵,顯出祂的榮耀。
D.眼中瞳人:「摸你們的就是摸祂眼中的瞳人」(8),神的子民,祂都心疼,看為寶貴。
 
四、同在同住(9-10)
A.當神出手:「看哪,我要向他們掄手,他們就必作服事他們之人的擄物」(9),當神出手,命運逆轉,惡人變擄物。
B.被擄/釋放:「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」(9),彌賽亞的預言,主耶穌來使被擄得釋放。
C.歡樂歌唱:「錫安城啊,應當歡樂歌唱(10),氣氛改變,從被擄為奴的哀聲嘆息,變為歡樂歌唱。
D.同在同住:「因為我來要住在你中間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」(10),更寶貴的是-神住在我們中間,真是何等蒙福。
 
五、彌賽亞國度(11-13)
A.萬民歸附:「那時,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,作祂(原文是我)的子民」(11),在彌賽亞的國度,萬民都要歸向主。
B.何等有福:「作祂(原文是我)的子民」(11),成為神的子民,何等榮耀、有福!
C.應許同住:「祂(原文是我)要住在你中間,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裏去了」(11)
D.分別為聖:「耶和華必收回猶大作祂聖地的分(12),猶大不再污穢/毀壞,乃被分別為聖/聖地。
E.再被揀選:「也必再揀選耶路撒冷」(12),聖城耶路撒冷再被揀選,何等榮耀!
F.恭敬敬拜:「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;因為祂興起,從聖所出來了」(13),神必展開行動、有所作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