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7-03

7/03 何西阿書第14章 靈修筆記

 

2022  一起渴慕親近神)
7/03忠勇靈修  何西阿書第14
靈修筆記
 一、誠心呼籲(1-2)
A.找到出路:「以色列啊,你要歸向耶和華-你的上帝」(1),歸向上帝,是人生的出路。
B.勿入迷途:「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」(1),持續犯罪,跌入深淵,無法自救。
C.誠心祈禱:「當歸向耶和華,用言語禱告祂說(2),認罪悔改,誠心祈求。
D.除罪納善:「求你除淨罪孽,悅納善行」(2),罪孽,神不喜悅,求神潔淨;善行,神喜悅,求神悅納。
E.獻上讚美:「這樣,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」(2),「我們應當靠著耶穌,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」(13:15)
 
二、專一信靠(3)
A.不倚靠人:「我們不向亞述求救,不騎埃及的馬」(3),不靠亞述/埃及,倚賴人的援助。
B.不求偶像:「也不再對我們手所造的說:你是我們的上帝」(3),不認賊(偶像)作父(神明)
C.單仰望神:「因為孤兒在你-耶和華那裏得蒙憐憫」(3),我雖軟弱如孤兒,但神卻施恩憐憫。
 
三、饒恕應許(4)
A.醫治赦免:「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」(4),背道是屬靈疾病,神願賜靈醫妙藥救治-赦免。
B.甘心的愛:「甘心愛他們」(4),甘心的愛,是不計得失、無怨無悔的愛。
C.憐憫饒恕:「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」(4),當人悔改「歸回」,神的怒氣就轉消。
 
四、榮耀見證(5-6)
A.得主供應:「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」(5),主如清晨甘露,滋潤供應,使生命豐盛。
B.欣欣向榮:「他必如百合花開放,如黎巴嫩的樹木扎根」(5),得主供應餵養,生命不再一樣。
C.福杯滿溢:「他的枝條必延長;他的榮華如橄欖樹;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柏樹」(6),內在生命豐富,外顯滿溢祝福。(枝條伸展、榮華可見、香氣四溢)
 
五、生命根源(7-8)
A.專心歸回:「曾住在他蔭下的必歸回」(7),重新歸回父神懷抱,得主供應,被神保護。
B.彰顯主榮:「發旺如五穀,開花如葡萄樹。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酒」(7),成長茁壯、開花結果、彰顯主的榮美。
C.分別為聖:「以法蓮必說:我與偶像還有甚麼關涉呢?」(8),脫離偶像綑綁,單單屬於神。
D.父必看顧:「我-耶和華回答他,也必顧念他」(8),主必保護看顧。
E.生命根源:「我如青翠的松樹;你的果子從我而得」(8),主是生命根源,賞賜恩典與祝福。
 
六、末了提醒(9)
A.作智慧人:「誰是智慧人?可以明白這些事;誰是通達人?可以知道這一切」(9),聽得懂、看得明白,知道如何選擇/判斷。
B.按真理行:「因為,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;義人必在其中行走,罪人卻在其上跌倒」(9),義人開心走正道,惡人卻痛苦跌倒。
C.關鍵選擇:你的心向著哪裡?「義」或「罪」?「順服」或「悖逆」?「祝福」或「咒詛」?命運在你手中,看你如何選擇。
D.神心期望:神衷心期盼我們成為智慧人/通達人,做對的選擇-倚靠神/不倚靠人/遠離偶像。神的兒女-生命成長茁壯、開花結果,是彰顯主榮美的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