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5-25

5/25 以西結書第38章 靈修筆記

 

2022  一起渴慕親近神)
5/25忠勇靈修  以西結書第38
靈修筆記
一、預言歌革(1-3)
A.審判攻擊:「人子啊,你要面向瑪各地的歌革,就是羅施、米設、土巴的王發預言攻擊他」(2)
B.與之為敵:神說「羅施、米設、土巴的王歌革啊,我與你為敵」(3)
C.誰先為敵?歌革先與神為敵,攻擊被擄歸回、逐漸興盛強壯的以色列;他搞破壞,不讓復興臨到神的百姓(8-9)
D.神必干預:以色列必面對考驗攻擊(38-39),但神必會拯救屬祂的百姓。
 
二、邪惡聯盟
A.人名/國名?「瑪各地的歌革,就是羅施、米設、土巴的王(2),歌革應指邪惡的君王/領袖。
B.具體位置?瑪各位置難以判斷,來自「北方的極處」(15),可能指黑海一帶,俄羅斯、烏克蘭、土耳其都有可能。
C.跟隨作惡:「羅施、米設、土巴」(2),可能在伊朗、土耳其一帶。
D.邪惡聯盟:「你必從本地,從北方的極處率領許多國的民來」(15),歌革是敵軍邪惡聯盟的領袖,要攻擊被擄回歸後復興的以色列國。
 
三、永恆角度
A.被擄歸回:神的兒女因犯罪跌倒,被擄受罰又經歷患難;當悔改歸向,蒙神拯救被擄歸回。
B.撒但攻擊:歌革是撒但罪惡聯盟的代表,欲毀滅神的兒女絕不鬆手。(末世,撒但必攻擊神的教會)
C.神賜勝利:歌革的野心,雖率領盟軍也必然失敗;因為全能真神與以色列同在,必賜勝利。
D.得著榮耀:到末後,神必讓撒但失敗;神率領爭戰得勝,得著永遠的榮耀。
 
四、惡軍集結(4-6)
A.邪惡聯盟:「波斯人、古實人,和弗人(利比亞人)…歌篾人和他的軍隊,北方極處的陀迦瑪族和他的軍隊,這許多國的民都同著你」(5-6),惡者勢力非常龐大。
B.準備爭戰:「軍兵、馬匹、馬兵都披掛整齊,成了大隊,有大小盾牌,各拿刀劍」(4)
C.限制行動:「我必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,調轉你(4),最高權柄在於神,神必限制惡者勢力。
 
五、發動攻擊(7-9)
A.預備妥當:神允許並要邪惡聯盟做好準備,以歌革為「大帥」(7)
B.差派敵人?「過了多日,你必被差派」(8),差派指聚集,神並非惡者的首腦,乃是允許惡者行動。
C.全軍出動:「你和你的軍隊,並同著你許多國的民,必如暴風上來,如密雲遮蓋地面」(9)
D.攻擊臨到:「到末後之年,你必來到脫離刀劍從列國收回之地,到以色列常久荒涼的山上」(8)
E.不慌不怕:「但那從列國中招聚出來的必在其上安然居住」(8),神的同在,是安全的保障。
 
六、貪婪掠奪(10-13)
A.心懷詭計:「主耶和華如此說:到那時,你心必起意念,圖謀惡計」(10),惡者內心盤算計畫。
B.安居之民:「我要上那無城牆的鄉村,我要到那安靜的民那裏,他們都沒有城牆,無門、無閂,安然居住」(11),被擄歸回安居的百姓,竟成惡者攻擊的目標。
C.貪婪掠奪:「我去要搶財為擄物,奪貨為掠物,反手攻擊那從前荒涼、現在有人居住之地,又攻擊那住世界中間、從列國招聚、得了牲畜財貨的民」(12)
D.分一杯羹?「示巴人、底但人、他施的客商,和其間的少壯獅子都必問你說(13),不斷詢問。以色列是世界的中心,各地商客都肖想從中分得利益。
 
七、苦難/榮耀(14-17)
A.必有盤算:神對歌革說「到我民以色列安然居住之日,你豈不知道嗎?」(14),歌革肯定關注,心中暗自盤算。
B.大軍壓境:「你必從本地,從北方的極處率領許多國的民來,都騎著馬,乃一大隊極多的軍兵」(15)
C.允許苦難:「歌革啊,你必上來攻擊我的民以色列,如密雲遮蓋地面。末後的日子,我必帶你來攻擊我的地(16),神允許苦難發生,末後必有災難臨到(17)
D.彰顯榮耀:「到我在外邦人眼前,在你身上顯為聖的時候,好叫他們認識我」(16),神要藉歌革行惡,讓終極審判臨到,大大彰顯榮耀,使人認識歸向上帝。
 
八、榮耀歸神(18-23)
A.神的忿怒:「歌革上來攻擊以色列地的時候,我的怒氣要從鼻孔裏發出。我發憤恨和烈怒如火(18-19)
B.全地震動:「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大震動」(19),甚至魚////「因見我的面就都震動;山嶺必崩裂,陡巖必塌陷,牆垣都必坍倒」(20),末日地震景象。
C.審判歌革:神必用刀劍/瘟疫/流血/暴雨/大雹//硫磺,對付邪惡聯盟-歌革和他的軍隊/百姓(21-22)
D.榮耀歸神:「我必顯為大,顯為聖,在多國人的眼前顯現;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」(23),最終神必戰勝,敗壞仇敵,得著永遠勝利/榮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