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8-07

8/06 士師記第6章 靈修筆記


2020  一起渴慕親近神)
8/06忠勇靈修  士師記第6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圖片借用
靈修筆記
1. 讓神傷心
「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」(1)
當神的兒女不愛神、遠離神,活在罪惡中,最傷心的還是神自己。
天父上帝天天看著我們,期待我們行神眼中看為正、和祂所喜悅的事。

2. 儆醒生活
「耶和華就把他們交在米甸人手裏七年」(1)
「因為那些人帶著牲畜帳棚來,像蝗蟲那樣多,人和駱駝無數,都進入國內,毀壞全地」(5)
「你們住在亞摩利人的地,不可敬畏他們的神。你們竟不聽從我的話」(10)
進入迦南,沒有將敵人趕出,自作自受的結果,就是面臨苦難。
基督徒生活面臨屬靈爭戰,仇敵蹲伏等待機會,神的兒女當依靠主,儆醒生活。

3. 面對苦難
A. 遭受壓制,進入山中躲藏挖穴挖洞、建造營寨(2)
B. 繼續受迫,每逢撒種之後,遭米甸、亞瑪力和東方人攻擊(3)
C. 毀壞土產,肆意搶奪,失去食物與牲畜(4)
D. 破壞全地,導致民不聊生,極其窮乏(5-6)

4. 找對出路
「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,極其窮乏,就呼求耶和華」(6-7)
「遮掩自己罪過的,必不亨通;承認離棄罪過的,必蒙憐恤。」(28:13)
悔改轉向、找對出路,禱告呼求,尋求上帝,是蒙恩的開始。

5. 行動的神
「耶和華就差遣先知到以色列人那裏」(8),「耶和華的使者到了俄弗拉」(11),「耶和華對他說(23)
先知和使者可能不同,或同一位,都看到神垂聽流淚禱告呼求。
神聽見,也必回應,祂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(59:1),行動的神已經差遣使者來到。

6. 神的揀選
「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,對他說:大能的勇士啊,耶和華與你同在」(12)
「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裏拯救以色列人,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?」(14)
人的能力,自己的本事;還是依靠神給的能力?
基甸成為勇士,是神給的能力,出自神的揀選。
我們能服事神,是神賜智慧能力,也是神揀選給我們機會。用心盡心為主吧。

7. 大小多少
「基甸: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。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」(15)
「神說:我與你同在,你就必擊打米甸人,如擊打一人一樣」(16)
人比人氣死人,不看環境,不看自己,不看人,轉眼仰望多看神。
依靠自己或外在環境,短暫而有限;但要長久持續,非得依靠神不可。

8. 尋求印證
「我若在你眼前蒙恩,求你給我一個證據,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」(17)
面對國家遭難的痛心,使者應許勝利的期待,基甸態度慎重,不敢馬上答應,他謹慎尋求印證。
基甸心裡相信,若出於上帝的旨意,必能成就。但真的是我嗎?神要用我嗎?
基甸數次尋求印證,羊毛變乾變濕(36-40),說明他的心不是不願意,是希望清楚神的旨意。

9. 主賜平安
「基甸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,起名叫耶和華沙龍(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)(24)
許多人沒有平安,活在痛苦憂慮中;許多人尋找平安,卻不知道真正的平安,從神而來。
平安、和平是神的恩典與屬性,耶穌是和平之子、和平之君(9:6),要把內心平安、人間和睦、社會和平、人神和好帶進人間,透過每位有平安生命的基督徒。

10. 遵神而行
「耶和華吩咐基甸說:「拆毀你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,砍下壇旁的木偶為上帝築一座壇用你所砍下的木偶作柴。基甸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行了」(25-27)
神怎樣吩咐,基甸就怎樣行。雖然知道會面對衝突,但心中敬畏,神比一切都大。

回應
神阿,願您幫助我學習尋求明白您每一步的帶領。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