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5-20

5/20 啟示錄第10章 靈修筆記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圖片借用)
2023  一起渴慕親近神)
5/20忠勇靈修  啟示錄第10
■靈修筆記
一、大力天使(1-7)
A.大力天使:「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大力的天使從天降下,披着雲彩,頭上有虹,臉面像日頭,兩腳像火柱」(1),這大力天使像基督(從天降下/雲彩//日頭/火柱象徵神的同在和引導),卻不是基督。(6)
B.是加百列?「我又聽見烏萊河(兩岸)中有人聲呼叫說:加百列啊,要使此人明白這異象(8:16),「我聽見那站在河水以上、穿細麻衣的,向天舉起左右手,指着活到永遠的()起誓說:要到一載、二載、半載,打破聖民權力的時候,這一切事就都應驗了」(12:7)
C.拿小書卷:「他手裏拿着小書卷,是展開的(2),與七印封嚴的大書卷不同(5:1)。這是神子民在末後日子的命運。
D.威嚴無比:「他右腳踏海,左腳踏地,大聲呼喊,好像獅子吼叫(2-3),這大力天使,從天而降、身型巨大、大聲呼喊。
E.七雷發聲:「呼喊完了,就有七雷發聲。七雷發聲之後,我正要寫出來,就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:「七雷所說的,你要封上,不可寫出來」(3-4),七雷發聲的異象,約翰本要寫下,卻被禁止。七雷,如同七印/七號,應該也是警告性的災禍。但人若不悔改,再多警告也無益。
F.舉手起誓:「我所看見的那踏海踏地的天使向天舉起右手來,指着那創造天和天上之物,地和地上之物,海和海中之物,直活到永永遠遠的起誓說:不再有時日了」(5-6),舉手起誓鄭重宣告說:時候將到,末後的審判將不再延遲。
G.神的奧秘:「但在第七位天使吹號發聲的時候,上帝的奧祕就成全了,正如上帝所傳給祂僕人眾先知的佳音」(7),「第七位天使吹號,天上就有大聲音說: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;祂要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」(11:15)
 
二、吃小書卷(8-11)
A.神的吩咐:「我先前從天上所聽見的那聲音又吩咐我說:你去,把那踏海踏地之天使手中展開的小書卷取過來」(8),約翰取小書卷,是天上偉大真神的指示。
B.遵命而行:「我就走到天使那裏,對他說:請你把小書卷給我」(9)
C.命吃書卷:「他對我說:你拿着吃盡了,便叫你肚子發苦,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」(9)。末後的信息是甜中有苦,苦中有甜。
D.腹苦口甜:「我從天使手中把小書卷接過來,吃盡了,在我口中果然甜如蜜,吃了以後,肚子覺得發苦了」(10)。這小書卷應是給神子民的信息-在末世必先經歷苦難,再得神的安慰。
E.體驗/發聲:「天使對我說:你必指着多民、多國、多方、多王再說預言」(11),約翰領受責任與託付-先體驗苦與甜,再為主發預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