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5-13

5/13 啟示錄第3章 靈修筆記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圖片借用)
2023  一起渴慕親近神)
5/13忠勇靈修  啟示錄第3
■靈修筆記
一、第五封信~給撒狄教會(1-6)
A.自我介紹:「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說:那有上帝的七靈和七星的說(1),七靈指聖靈(1:4),七星指使者(1:20),基督擁有神的權柄與能力,並傳達父神旨意。
B.靈性軟弱:「我知道你的行為,按名你是活的,其實是死的」(1),表面上是活的,其實是「死的教會」(嚴厲批評)。失去信心、動力與盼望。
C.問題多多:「因我見你的行為,在我上帝面前,沒有一樣是完全的」(2),在行為表現上,「沒有一樣」是完全的/可被稱許。(盡量找,卻找不到)
D.罪惡捆綁:「然而在撒狄,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(4),算得出來,只有幾名是乾淨的,其餘都被罪惡/誘惑/撒但捆綁,而淪陷墮落。
E.五個命令:走出靈性低潮的五要(五個命令語氣)-你要警醒(2)、要去堅固(2)、你要回想(3)、又要遵守(3)、並要悔改(3)
F.務要警醒:「你要警醒,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(2),「...若不警醒,我必臨到你那裏,如同賊一樣。我幾時臨到,你也決不能知道」(3)。從睡著到警醒,要警醒不要沉睡。「務要謹守、警醒,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、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」(彼前5:8)
G.要去堅固:「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(2),衰微指衰亡/死亡。要彼此堅固,手抓在一起、火靠在一起、心繫在一起,彼此堅固守望不然剩下的也會淪喪。
H.你要回想:「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,怎樣聽見的(3),思想主的恩典,把起初的愛找回來,免得自己的心被勾引離開神。
I.又要遵守:「又要遵守(3),建立靈修的習慣,遵守神的話,接受真理來調整改變,才是真正的自由釋放。播下美好良善的種子,認真把神的話放在心裡,免得得罪神。
J.並要悔改:「並要悔改」(3),如何走出低潮?脫離世俗罪惡的纏累,離開泥沼,不容罪長大生根。拔除心靈雜草,除去嫉妒/紛爭/苦毒/謊言,真誠悔改並歸向神。
K.主必再來:「...若不警醒,我必臨到你那裏,如同賊一樣。我幾時臨到,你也決不能知道」(3),「所以你們也要預備,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,人子就來了」(24:44),「主的日子來到,好像夜間的賊一樣」(帖前5:2)
L.成為聖潔:「然而在撒狄,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,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,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」(4),遠離罪惡污穢,持守聖潔,穿白衣/被羔羊寶血潔淨,必能/配得「與主同行」。
M.作得勝者:「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,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(5),不是我們得勝,是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藉犧牲流血戰勝死亡。因接受耶穌基督,我們的罪被十架寶血塗抹,名字被記在生命冊上。
N.承認主名:「且要在我父面前,和我父眾使者面前,認他的名」(5),「凡在人面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」(10:32),「我們若不認祂,祂也必不認我們」(提後2:12)
O.莫要輕忽:「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」(6),信或不信?在意或輕忽?聖靈說話,你是否願聽?
(未完待續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