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4-19

4/19 以西結書第2章 靈修筆記

 

2022  一起渴慕親近神)
4/19忠勇靈修  以西結書第2
■靈修筆記
一、人神有別(1)
A.說話的神:「祂對我說」(1),上帝是真神,祂能說/能看/能聽/能走,有感情/能思想/能決定。
B.受造的人:「人子啊」(1368),這稱呼在以西結書出現93次,指一般受造的人。
C./神有別:神高坐寶座,榮耀尊貴在人以上;人當謙卑伏地敬拜,安靜聆聽神的命令(1:22-28)
 
二、跪站之間(1)
A.謙卑的心:「這就是耶和華榮耀的形像,我一看見就俯伏在地」(1:28),以西結事奉的第一步,就是伏地/謙卑敬拜。
B.領受使命:「祂對我說:人子啊,你站起來,我要和你說話」(1),「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裏去」(3)
C.跪站之間:事奉的人,先跪後站,被神高舉;悖逆的人,先站後跪,遭受刑罰。
 
三、你說我聽(1-3)
A.說話的神:「祂對我說:我要和你說話」(1)、「祂對我說話」(2)、「祂對我說」(3)
B.聽話的人:「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」(2),不只聽到,更要聽見/聽明、知道主的心。
C.語重心長:「人子啊,要聽我對你所說的話」(8),神要先知注意聽/細心聽/專心聽。
 
四、聖靈能力(2-3)
A.領受聖靈:「祂對我說話的時候,靈就進入我裏面(2),靈原文為風,先知感受到神的聖靈如風,將生命氣息吹進祂的生命。
B.剛強站立:「使我站起來(2),神的靈進入生命,生命剛強不再一樣。
C.謙卑/聽見:「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」(2),渴望聽見?先從謙卑/渴慕/敬拜開始。
D.差遣事奉:「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裏去」(3),聖靈動工,進入你的生命,為要使你成為事奉者。
 
五、不是易路(3-4)
A.奉神差遣:「祂對我說:人子啊,我差你(3),祂是主,我們是僕;祂發命令,我們聽從。
B.不是易路:「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裏去」(3),面對聽話/順服的子民?非也,乃是「面無羞恥,心裏剛硬」(4),內心剛硬、悖逆的子民。
C.回到猶大?以色列亡國/猶大也在滅亡前後,神興起先知在被擄之地,向神的百姓傳悔改信息。
D.詩歌分享:「蒙神呼召,奉獻我身,任何地方我必前往。不論喜樂,或是憂傷,只願跟隨救主腳蹤」。
 
六、聽或不聽?(5-7)
A.悖逆之家:「他們是悖逆之家」(568)、「他們是極其悖逆的」(7),神的子民糟糕的遺傳:悖逆(3)
B.任務艱鉅:「雖有荊棘和蒺藜在你那裏,你又住在蠍子中間」(6),先知的事奉,住在荊棘/蒺藜/蠍子中間,甚至會傷到自己。
C.聽或不聽:「他們或聽,或不聽(57),有人願意聽,有人不肯聽,那是人的選擇。
 
七、忠心事奉(4-7)
A.剛強壯膽:「總不要怕他們,也不要怕他們的話不要怕他們的話,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」(6),剛強壯膽,不怕辛苦危險。
B.清楚傳講:「你要對他們說:主耶和華如此說」(4),要忠心、清楚傳講神的話;不論人愛聽/不聽。
C.只管傳講:「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他們」(7),專心看神/聽神,做你當做、行你當行,其他交給主。
D.奉神差遣:「必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」(5),先知乃奉神差遣,傳神旨意的人。(不是說好聽/人愛聽的話)
 
八、完全順服(8-10)
A.順服/悖逆:「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」(8),各人角色不同,若先知違命不從,也是悖逆。
B.吃下書卷:「你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」(8),「有一隻手向我伸出來,手中有一書卷」(9),領受、順服、遵行。
C.審判信息:「祂將書卷在我面前展開,內外都寫著字,其上所寫的有哀號、歎息、悲痛的話」(10),神要先知傳猶大將遭審判的信息。
D.公義的神:人犯罪悖逆的結果,就是哀號/嘆息/悲痛,更凸顯神完全聖潔公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