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6-10

【刺?恩典!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圖片借用)
刺?恩典!

林後12:7-9
7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太高深,就過於高抬自己,
   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身上,就是撒但的差役來折磨我,免得我過於高抬自己。

8 為了這事,我曾三次求主使這根刺離開我。
9 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
   所以,我更喜歡誇耀自己的軟弱,好使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

偉大使徒保羅說他身上有一根刺,是眼疾?獄災?我們不知道。
但這刺帶給信心靈命堅強的保羅痛苦,以致他三次禱告求主把刺挪去。
雖未蒙應允,主卻給他保證:我的恩典夠你用。

這故事的啟發:
1.人生必定有刺,可能還好多刺。
2.主聽見禱告,但不一定照我們的要求成就。
3.上帝允許刺的存在,保羅的刺是提醒他要更謙卑。
4.不要忽視上帝的恩典與能力。
5.培養真信心,無論醫治與否,都堅信不渝。
6.跨越苦難的生命見證(未必刺拔去)可以安慰人。
7.學習先自我省察是否有罪。
8.相信神的智慧、能力與主權。
9.若是可行話,我們不要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刺。
10.不忘喜樂的心,並凡事謝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