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5-30

5/30 民數記第33章 靈修筆記


2020  一起渴慕親近神)
5/30忠勇靈修  民數記第33章          (圖片借用)
靈修筆記
1.信心之旅
「出埃及地所行的路程/站口」(1),本章描述出埃及這40年,從埃及到摩押所行的路程,途經42站。走過歡笑淚水、見過榮耀時刻、歷經漫長等待、苦難掙扎、當踏上約但河東時,心中必然感慨萬千。

2.基督精兵
「以色列人按著軍隊(1),神親自率領在埃及悲慘為奴的以色列人,脫離束縛,開啟曠野旅程。這群手無寸鐵的烏合之眾,跌跌撞撞四十年,成為勇猛軍隊,乃因背後元帥是萬軍之耶和華。神今天仍呼召基督精兵,「興起興起為耶穌,十架忠勇精兵」,邀請您加入精兵行列。

3.兄弟同心
「在摩西、亞倫的手下」(1),這對兄弟檔非但沒有失和鬩牆,反倒同心服事四十年。歷經多少考驗難關,但留下美好見證。摩西是鎂光燈的焦點,但哥哥亞倫盡責(聚焦祭司職份)、謙卑順服、不計私利的榜樣,應記大功一筆,確實兄弟同心,其利斷金。

4.步步腳印
「從起行,安營在(5-49),共出現42次。一步一腳印,有神的雲柱火柱前導指引、同在保護。不是沒有困難,而是靠神度過重重難關。人生像客旅,再好的地方/站口,都不能永久停留,直到走進應許之地。(加油,人生繼續前行

5.歷史記錄
「摩西遵著耶和華的吩咐記載他們所行的路程」(2)。本章是出埃及記和民數記的縮影,透過站口/路程來記載。過去無論成功或失敗,都值得留下記錄,除數算主恩,也供後人教訓儆醒。

6.精細的神
「其路程乃是這樣」(2)。明明可以一語帶過,但精細的神,卻吩咐摩西精準、細節的記下一大串地名(我猜可能有些摩西遺忘,還被神提醒寫下)。神不會痴呆,精細的神知道我們的一切。過去祂都知曉,現在祂陪你走過,未來在祂手中。

7.雲柱火柱
四十年,雲柱火柱未曾離開神的百姓,神必帶領我們走過人生每一站口。請呼求雲柱火柱的神與你同在同行,但更別忘記成為「信心的子民」。

8.數算主恩
救贖恩典,把神的百姓帶出埃及(奴役、貧窮),進入迦南(自主、豐盛)。漫長等待/苦煉?是背逆小信、不順服的結果。然而信心之旅,恩典供應奇蹟不斷:雲柱火柱、磐石出水、嗎哪、鵪鶉、穿不破的衣、穿不壞的鞋(29:5,哪個牌子的?品質那麼好。)

9.一生盡忠
四十年五月初一日,祭司亞倫遵著耶和華的吩咐上何珥山,就死在那裏。年一百二十三歲。」(38-39)。生命是個過程,要接受會年老、死亡的事實,跟神求信心盼望的每一天。年輕也不要留白,把握年輕歲月,追求永恆,不至虛度。

10.神聖呼召
「趕出居民,毀滅偶像,拆毀邱壇」(52),各支派分得神所賜的應許之地(53-54)。「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,為聖潔的國民」(19:6)。神要百姓潔淨土地(55)、分別為聖,建立屬神的國度。新約的基督門徒也領受一樣的呼召「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、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(彼前2:9)

回應(詩歌:腳步)
祢的腳步帶著我的腳步,一步一步都有祝福。
每個腳步我要緊緊跟隨,走在蒙福的道路。
求給我更多的勇氣,給我更多的信心,讓我勇敢踏出跟隨祢的腳步。
跟祢行在水面上,跟祢走在曠野地,曲曲折折我也不在乎。
我只要更多信靠祢,只要更多順服祢,凡是出於祢的我就默然不語。
就算經過黑暗谷,就算遇到暴風雨,在祢手中都將變成祝福。

禱告
(1)為世人謙卑脫離罪惡、認識敬畏上帝禱告。
(2)為世界疫情有效控制、工作/經濟恢復禱告。
(3)為信心旅程與主同行,堅定信靠跟隨禱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