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0-03

追尋佳美腳蹤

             追尋佳美腳蹤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  宋尚節博士曾說:我們只能帶許多靈魂到天上,不能帶別的東西上去。
    1865年,英國宣教士馬雅各醫師來台,開啟台灣宣教歷史的新頁。150年來,上帝差遣無數西方宣教士、興起許多本地牧者,前仆後繼地將福音事工往前推進。據報導,近年台灣基督徒比率成長不少。100年前,90%的基督徒生活在北美和歐洲;今天70%的基督徒居住在北美和歐洲以外的地方。這就是宣教上帝使用順服的人,帶來影響和改變。
    1895年,循理會美籍女宣教士李安東來華宣教,開始循理會的華人宣教史。1910年,戴德生的孫子戴永冕牧師夫婦在河南創辦開封聖經書院,以培育人才,建立自立自養的教會。19524月司崇德宣教士(Miss Geneva Sayre)到高雄大寮宣教,1952年底設立台灣循理會最早的一間教會大寮循理會。在積極宣教的初期,雖辛苦艱難,但聖靈動工,福音開花結果,教會蓬勃發展。60年來,循理會在台設有四個區(南區、魯凱區、排灣區、北區)、66間教會,信徒約6000人。上帝透過一群忠心順服、捨棄世上享樂的人,建立屬神的教會。
    近日報載TellAsia事工創辦人李安娜(Dr. Leanna) 選擇順從神的呼召,忤逆父親的安排,放棄馴馬事業,帶著巨大的宣教夢,前往「魔鬼盤踞」的北印度。她買了單程票,抱著殉道的決心前往有2億人口的北方邦(Uttar Pradesh),那裡有3千萬的貧童、每年有2.5萬的女孩遭販賣。上帝透過她的事工在北印度幫助4萬孩童就學,開拓1.8萬間家庭教會,帶領60萬人信主。李安娜原為一名馴馬師,但上帝的呼召臨到,使她的人生有了180度的轉向。「墳場」(北印度,人稱「基督徒的墳場」)變成上帝所賜最美的禮物。我們看到上帝使用順服的人,帶來巨大的影響力。
    「傳福音報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。」(羅10:15
    追尋佳美腳蹤?說真的,這時代不缺福音見證的佳美腳蹤,但缺少真正委身的追尋者。我們願意活出「基督的愛」,但不願意與患難者同甘苦;我們願意「為耶穌去愛」,但始終不瞭解什麼是真正的「謙卑悔改」、「跟隨耶穌」。我們在信心的道路上迷失,迷失在自我心中的高牆中,似乎忘記「以基督的心為心」。我們願意服事,卻不願意抬笨重的「擔架」(四個朋友抬一個癱子的故事);願意跟隨,卻不願意背起「十字架」。我相信,神在這時代,仍在尋找忠心順服、能帶來影響力的人。
    投身宣教34年的金光信牧師認為:宣教是天父最焦急要達成的事!非洲宣教之父李文斯頓說:「主阿,祈求你派我到任何地方,只要你和我同往;主阿,祈求你加重我的負擔,只要你扶持著我;主阿,祈求你砍斷綑綁我身的繩結,但只把我繫連於你的事奉和你的心坎上。」
    親愛的忠勇家人,人權鬥士金恩博士說:「我有一個夢想一個沒有種族隔離的世界」。他傾倒生命,為努力追求和實踐付出生命代價。這時代,有許多人正進入沒有基督的永恆,我們怎能繼續冷漠的待在溫暖的舒適圈,不起來忠心事奉、領人歸主呢?

    如果有一天,戴德生問我們:「我委身在中國,中國人你在哪裡?」。如果馬雅各、馬偕問我們:「我委身在台灣,台灣人你在哪裡?』忠勇差傳進入第21屆,為主,你有何夢想?你願為主擺上什麼?

沒有留言: